close

合夥  有人說,千萬不要合夥創業。其實,這是多慮了。因為,連要找人合夥創業都找不到啊!

之前跟兩個朋友已經聚在一起討論創業談了1個多月了,中間大家互相分享了彼此的興趣所在,也把一些創業ideas互相分享給意見,其中,我們有一個大家都覺得有搞頭的idea(是小弟提出的),在經過一番交換意見後,正式成為我們的創業提案!

於是,我們正式認真的談執行計劃,準備要開始動手了!

朋友S先提出了他的想法:他去年底就己從任職10年的公司離職,在雲遊四海了幾個月後,他打算在7月找份工作回到職場;這倒是令我有點驚訝,我知道找工作也是他的未來規劃選項之一,只是我以為如果我們有了個好的idea,他會考慮就直接投入創業啊!另外就是他在5,6月還會有1個月的時間出國,這也是早就排好的計劃。

朋友H也說了他的情況。他前陣子才留職停薪,一方面是因為要照顧老婆的身體,另一方面也利用這段時間計劃未來。也因為以上兩個留停的原因,他的時間只有非週末的白天可以投入創業,晚上以及週末都要陪家人;他也想利用時間去上課學做菜,這是他一直以來都有興趣的東西。

Well,確實朋友H的狀況我們早就知道,畢竟家人的支持很重要,家人的健康也更重要,所以我們都理解,必要時還是要以家庭為優先(難怪有人說,有家庭的人不適合創業啊);朋友S的決定也必須尊重,所以,看來好像我們雖然有個好的idea,但是大家的時間都配合不上?

好吧!我們想想,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我們的創業計劃繼續下去呢?

我提了一個proposal,就是用4~6月三個月的時間,大家dedicate來做,三個月後再決定如何繼續。提案後,讓大家回去想個2天,再做最後決定!

兩天過後,大家的結論還是一樣,沒辦法,所以,我們的合作就只好暫停了!

不過,我們的固定聚會還是繼續,一方面還是互相分享想法,另一方面也跟這兩個朋友互相關心,他們都是認識十多年的朋友,這麼多年下來,彼此相處都很投合,如果未來有任何好機會,我還是會想跟他們合作的!

從去年10月這半年來,我一共有2個機會跟朋友合夥。第一個機會,一共有4個朋友想一起創業,然後因為互相工作想法不同而分開;這是因為不熟悉,性格不合,分開也是好的;第二個機會就是這次,因為事前溝通而沒有開始,這也是好的,總比真正開始了發現問題才分開的好。

所以我說,就算真的要找到人合夥,也是件難事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合夥 創業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