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我來跟你講個故事,一個真實的故事,而故事的主角,是我... 

Retireplan

我是Tronan,在講故事的這天,我37歲,在某上市公司任職,從一個小研發工程師幹起,一路走來12年,

曾任處級主管,最多曾管理100多人的團隊。從踏入職場以來,一直都待在手機產業,而且是從Smart phone開始,從早期的Windows Mobile,到這幾年Android的系統,都曾經從頭到尾的參與,把產品deliver到市場上。就連現在最熱門的tablet,自然也是不會錯過。

這中間大大小小的戰役無役不與,從踏入職場的第一天,大概有10年左右,幾乎天天都是每天工作12小時,早上9點多到公司,晚上也是9點多離開公司。這是正常情況,如果遇到project deadline,搞到凌晨半夜的也不奇怪;週休二日的週末,在當工程師時,必要時要去公司加班解bug;就算是當到處級主管,週末還是得不停地看Email,然後打電話call人到公司處理;感覺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啊!

同時,我也是兩個孩子的爸,一個女人的老公;小孩一個上了小學,另一個還在幼稚園,未來還有很多花錢的空間;老婆為專職媽媽,家裡大小事在我這種昏天暗地的工作形態下,大部份都交給她在處理;不過重要的家庭理財,我還是會參與並主導。

跟很多人一樣,我走著「正常」的人生道路長大,從小努力念書(其實沒有很努力),考了兩個聯考,第一次輕鬆過關,第二次沒有如父母期望上國立大學;原本還要再參加第三次「聯考」(不是重考,是研究所啦),不過憑著大學還可以的成績以及多彩多姿的社團經歷,走推甄上了國立大學的研究所;每個男人都必須經歷的當兵,去抽籤居然抽到海軍陸戰隊(視力2.0的壞處),嚇得我研二天天跑步練身體,免得人生在當兵的意外中結束;同時,國防役的出現給了我一條生路,經過多家面試後,決定捨工研院,到民營企業待四年,當年的電子業正紅,沒什麼背景的我,選擇一個符合自己期望的路。

三年前,工作開始顯得一成不變,生活就在產品開案開始,在產品上市結束,然後再開一個案,然後做完又結束;一切對我來說,變得駕輕就熟,工作流程也持續改善,雖然工作時間仍然是12小時,但是挑戰性已然小得多,更多的是在run一個固定的流程。我開始有一種感覺:

我在浪費生命!

這樣的感覺持續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更加強烈,也啟動了我開始改變的契機與行動。

我發現,有很多事情想做,但是現在的這種生活型態,並沒有辦法實現內心的夢想;我發現,一成不變但駕輕就熟的工作,並沒有帶給我更多的快樂;我發現,如果再不改變,也許一生就這樣過了!

在37歲的生日,突然驚覺自己也已步入中年,時間,這個最寶貴的資產,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。於是,我決定給自己啟動一個全新的計劃:

40歲,從傳統職場退休!

從現在起,還有3年的時間,每一天都要為這個計劃努力,每一天都要朝這個目標邁進,每一天都要想著這個不可能的任務,今天比昨天更好,明天比今天更強!而這一切,不論是實際進度,不論是心路歷程,我都會把它們記錄在這個blog上;期望與所有也想跳脫現況的朋友分享我的一切,希望能幫助到1個人,因為看了我的故事,而改變他的世界;也期望能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一起朝著我們的目標邁進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退休 40歲 計劃 上班族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