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開始透過運動來加強自己健康之後,一直都在找更多資料來增加自己的知識,這個相當重要,因為正確的方法或工具才可以讓你安全又健康的瘦身。每當看到有用的健身資訊,我也會share在facebook上給我的朋友們,好讓更多人也可以跟我一樣愈來愈健康;而朋友們也會給我一些feedback,我也因此得到更多更棒的方法。

其中一個朋友,介紹了這本書:「身體調校聖經」;我對這本書的第一印象是,它是「限制級」的書!18禁,小朋友不能看耶!這倒是讓我很好奇,一般的健身/健康書籍,不都是閣家歡樂,普天同慶的嗎?怎麼會跟AV放在同一等級的限制級呢?後來仔細一看,原來這本書cover了五大主題:「減脂」、「增肌」、「睡眠」、「運動技巧」以及「性愛技巧」,前四項都是老少咸宜,就最後一項要大人才能看喔!

今天要介紹的是其中「減脂」篇,提到4種營養補充品,是作者用親身試驗後,發現對減脂有所幫助的東東。其實我第一次看這本書時,對這部份是直接跳過的,因為我認為健身只要在飲食以及運動上加以控制就好,沒有必要去藉由「藥物」來幫助。也因為這樣,書上這個章節我基本上沒看過......

直到最近,我又重新看了這本書,才發現我之前好像是有點偏見了,這書上介紹的這4種東西,其實並不算是藥物,應該算是營養補充品,就有點像平時我們會吃的維他命或是益生菌;對這4種書上介紹的營養補充品,我也特地去google查了每個單項的作用以及效果,發現4種都是對人體有益的成份,就算不是為了減脂,其實對健康也是有所幫助。我的體脂率從最高點(約26%),經過持續運動(跑步/單車/重訓),已經降到19%;可是其實在19%也停了很久,沒有進展,所以我決定除了在訓練的菜單上做一些調整外,也加入這4種營養補充品!

這四種營養補充品是

@ 甘蔗原素(Policosanol)

@ 阿爾法硫鋅酸(Alpha-Lipoic Acid)

@ 綠茶黃烷醇(Green tea flavanols)

@ 大蒜萃取物(Garlic extract)

作者取四個字首,統稱為PAGG。對這四種補充品的作用及成份,書上都有寫,Google也都查得到,最重要的是,請依醫師指示服用,書上也有提到有些特殊情況不能服用,例如正在接受癌症治療者,有高血壓/糖尿病/血糖過低等,或有在服用其他藥物的,懷孕中,哺乳中,請一定要詢問醫師再使用。我最主要介紹如何取得,以及我的服用頻率,讓可以使用的朋友們可以有個參考。

當我決定要採用PAGG後,就開始找購買管道。首先我注意到PCHome有在賣,價格不低;再來我發現有個網站叫iHerb,專賣健康食品,是個美國的零售網站,可以運送到台灣,運費低,產品價格相較於台灣又便宜,所以我就決定用 iHerb 來購買。以下介紹都已附上 iHerb 連結,結帳時附上優惠券代碼:BPM029,訂單USD 40以上就可以折扣USD 10喔!

@ 甘蔗原素(Policosanol)

@ 阿爾法硫鋅酸(Alpha-Lipoic Acid)

@ 綠茶黃烷醇(Green tea flavanols)

@ 大蒜萃取物(Garlic extract)

我選擇這些產品,主要是根據「身體調校聖經」作者的建議劑量為參考,最後再依營養品上所建議的服用頻率來實際使用。作者有特別提到,使用PAGG必須要有足夠的維他命B群,而我本來就有在吃B群,所以正好可以一起搭配。以下就是我的服用頻率:

每週服用6天(每週日停用)

每8週服用7週(服用7週後停用1週)

起床後,早餐前:服用 AGG

早餐後:服用 維他命B群

睡覺前:服用 P

就這樣,不會太複雜,然後搭配運動即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